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期刊文獻-私校教育期刊-第二期-
管理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 2024-04-30 >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第二期
分享到:
大榮高中---深耕雙語接軌全球多元發展才學俱優
作者:私校文教協會秘書處

學校簡介

        大榮高中創校於民國53年,歷經創辦人李天生及現任董事長李振登先生與歷屆校長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累積了現今的成就與規模。李振登董事長重視英語教學向下紮根,在雙語幼兒園、劍橋雙語國中小,以劍橋英檢課程推展為教學走向,英檢通過率平均達95%,並獲得全國唯一英國劍橋英語認證學校。15年一貫制的學制,涵蓋兩所幼兒園(已取得瑞士IB認證)、劍橋國際雙語中小學、高職部(飛機修護科、汽車修護科、電機科)、國際雙語高中,各部門均能群策群力,年年升學績效優良,參與各項全國性比賽成果輝煌,並以英語能力奠定信心,致力培養全能發展的世界菁英,創造「雙語言浸潤,跨文化學習,多渠道發展」。成就每一位大榮的孩子,形塑學生五種核心能力-品格力、學習力、專業力、創造力、競爭力,以「多元、健康、精緻、卓越」,構築幸福學園。

  

地理位置

         位於文風鼎盛、人文薈萃的美術館園區,而美術館生活圈更是高雄地區新興發展區,加上內惟藝術中心即將成立,科技人文在此交會,鐵路地下化美術館站、輕軌車站直達校門口,四通八達的公車路線交通便捷,匯聚各地菁英,齊聚於此,正所謂「菁英雲集氣勢如虹」。

  

辦學方向與願景

         創校宗旨為「大冶一爐鑄成鐵漢,榮光萬丈仰止天星」,教育乃百年樹人的大業,遂當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樹立可長可久的志業,今後將朝下列它七大方向努力:

1.  建立大榮學園,厚植永續經營。 2.  進行組織再造,提升行政效率。3.  提升教學品質,落實適性發展。 4.  注重生活教育,強化訓輔功能。5.  加強技能教學,辦理推廣教育。 6.  營造優質環境,發展學校特色。7.  推展國際教育 , 引領宏觀視野。

  

        大榮中學附設幼兒園與高美幼兒園,門禁管理森嚴,本園內外各角落均設置遠紅外線攝錄影機,24小時全程錄影監控,舒適的空調系統,24坪大教室採光充足,每間教室均有獨立衛浴設備。與麥當勞同步的美國EVERPURE生飲水設備。設有專門的運動場及各種專業教室,並與本部共享各項軟硬體設施。教學特色為每日安排美語課,分為國際班及雙語班,多元的主題教學,引進樂高教具,成立高雄市第一間樂高教室。體能、舞蹈韻律、音樂及美學藝術的培養,自然科學及數理邏輯的啟發,豐富的課後才藝課程,數位電子白板互動式教學與智慧教室。具備大中小型遊戲器材,定期檢查,專人保養,廣場全部採用PU材質,安全又乾淨。

   

          大榮劍橋國際雙語中小學,致力於深耕「教育、體育、美育」,落實教育的本質「適性揚才、提供選擇、開發潛能、多元展能」,實現「以知識育人、以美育涵養氣質、以德育修己善群」的願景。辦學目標:學校以「各個是主角」Everyone Matters為方針,教師以「個個都發展」EveryoneDevelops為職責,學生能愉快學習,「個個都成功」EveryoneSucceeds為目標,提升「雙語、數理、藝文」能力,發展溝通能力及培養主動學習的精神,並能成為自律、守紀、負責和樂於服務,貢獻社會的良好公民。國中部升學成績年年亮麗,平均每三人即有一人上第一志願雄中雄女,期許明年每二人即有一人上第一志願為目標。

  

        透析世界趨勢脈動與2023年國家雙語政策,從幼兒園、國際劍橋雙語中小學、劍橋課程之國際雙語高中及高職部,紮實奠定學生系統學習、創造思考與國際移動能力。在專業外籍老師教導學科與IELTS雅思口官教師指導下,雅思檢定平均以達到6.5 -7分高級的畢業水準,於申請國外一流大學,學生已有最佳的實力。國際雙語高中特色課程為先修AP課程「Research Presentation」,培養統整與英文口說發表能力;鼓勵學生參加『ISC英國名校專題競賽』與『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專題發表,引導學生關愛世界與國際現況緊密結合;積極申請參加『哈佛領導研習營』等國際性活動。藉由系統性與整合性課程,培養每位學生皆具有獨立性、自主性、抗壓性、自信心、思辨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提升全球競爭力,成為世界最佳公民!

 

        高職部在優質師資與新穎設備及升學進路不斷精益求精,各專業群科致力引進AI智能科技之創新教學,與勞動部勞動署技檢中心合作,輔導在校生考取跨領域證照,為業界培植跨領域人才,著重業師授課及產學合作,兼顧經濟、學習和就業三面向。最堅強的產學合作規劃與陣容還包括:光陽電動機車、Gogoro、華城電能(電動汽車充電站)、永大電機、河見電機、榮陞精密、駐龍精密、晟田科技、禾聯家電、日月光半導體等公司;並與燁聯鋼鐵、台灣典範半導體成立升學就業產學專班。深化產學攜手合作,升學就業無縫接軌,「升學就業一條龍、職場競爭創亨通!」

         大榮高中就是讓各部門學生大放異彩,落實適性揚才發展,為學生創造更寬廣璀璨的未來!


  

校長小檔案

張簡助立校長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

經歷:

1. AT&T系統工程師

2. 行政院勞動部全國技能競賽(工業電子)裁判

3. 國立高雄高雄科技大學人資系友會會長

4. 高雄市輪調建教合作教育訓練事業單位評估委員

5. IPMA(國際專案管理學會) 管理師認證

6. 高雄市勞工局甲種職業安全衛生主管認證

7. 2014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獎及伊拉克特別獎

8. 2021年全球行善日樂善大使

訂閱電子報
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    會址: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03號10樓
電話:(02)2531-4026 FAX:(02)2531-4353  郵箱:e88@ms8.hinet.net
網址: https://apsce.e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311  E-mail:ezchange@hotmail.com;freeinterchange@gmail.com